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注射補水針有哪些注意事項

注射補水針有哪些注意事項

  通過注射補充肌膚水分,延緩肌膚衰老是很多女性在使用的方法。不過我們的專家指出注射補水針會增加腎髒負擔,究竟是真是假呢-?

  打針補水效果遠遠好於塗敷保濕產品

  據整形專家介紹,玻尿酸具有特殊的保水作用,是目前發現的自然界中保濕性最好的物質,被稱為理想的天然保濕因子,可以改善皮膚營養代謝,使皮膚柔嫩、光滑、去皺、增加彈性、防止衰老,在保濕的同時又是良好的透皮吸收促進劑。

  玻尿酸通常以膠狀形態存在於皮膚的真皮組織中,負責儲存水分,增加皮膚容積。它具有如海綿般強勁的吸水能力,1分子的玻尿酸,可以結合大約500倍水分子,如果說膠原蛋白是肌膚的彈性纖維網絡,玻尿酸則是肌膚的水源庫。因而大多數的保濕面膜、面霜、精華液中都會含有玻尿酸成分。

  注射玻尿酸的補水保濕效果要遠遠好於塗敷含玻尿酸的護膚品。因為皮膚有正常的屏障功能,對於玻尿酸、膠原蛋白這樣相對大分子的物質,如果僅僅是普通的塗或敷,會被皮膚自然“阻攔”在外,很難吸收,因而效果有限。而注射使用的玻尿酸是經過純化的成分,注入後可刺激膠原蛋白生長,促進皮膚的修復,並直接與真皮層內原有的透明質酸結合,增強肌膚吸水及鎖水能力,因此只要注射少量的玻尿酸就可以達到完美的保濕效果,並且持久保持皮膚水環境的平衡。

  打一針,可持續保濕半年至一年

  注射玻尿酸補水跟填充除皺略有不同,主要是注射的位置與層次有區別。根據皮膚老化、松弛和干燥程度不同,補水針可以注射到真皮層或皮下,一般來說,肌膚老化程度越高,注射的層次就會越深,年輕態的肌膚可以直接注射到皮下產生很好的效果。而打針補水鎖水,除了可以全臉注射和面部局部注射外,還可以根據個人情況注射在頸項、手背、胸口等。

  補水成分玻尿酸進入人體後,會逐漸被人體吸收。而根據每個人身體代謝的情況不同,一般效果可維持半年至一年。

  注意事項

  在注射後4小時內不可沾水,要避免接觸注射區域,不能進行冰敷或熱敷;

  注射後幾天內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及煙酒,否則會縮短補水保濕的有效時間。

  避免去溫差過大的環境活動,據研究發現,活動環境溫差懸殊會有損皮膚的健康。強烈的溫差會讓肌膚大量失水,比高溫暴曬的傷害更大,因此注射補水後一周要避免做桑拿,同時空調房的溫度與室外溫度一定要盡量減小差距,才能保障注射效果。

  注意補充含軟骨素的食物,如雞皮、魚翅、魚頭等,可以促進皮膚生成膠原蛋白、玻尿酸及水分,讓肌膚富有彈性。

  醫生觀點

  打針補水存在一定的風險

  整形專家表示:“注射補水”、“打針補水”其實並不是一種美容行為,而是醫療行為,雖然沒有手術並發症的危險,但也存在著各種隱患。打針補水所用的材料玻尿酸,具有很好的補水、保濕功效,並且由於注射後能被人體吸取而受到整形醫生的推崇,但其使用依然存在一定的風險。

  進行打針補水時,一定要考慮個體是否適宜。比如進行玻尿酸治療時應避開患皮膚病、發炎或相關症狀的部位和周圍部位。而且,目前尚未在孕婦或哺乳期女性人群中進行玻尿酸的臨床研究,因而不建議這兩類人群進行注射。此外,若患有自身免疫力降低的疾病,或正接受抑制免疫系統的治療,進行注射治療會增加出現感染的幾率。

  大量注射會增加腎髒負擔

  營養學專家認為,盡管玻尿酸宣稱是人體自有成分,但用於注射的玻尿酸主要是利用細菌發酵所培養出來的非動物穩定性玻尿酸,與人體自有天然玻尿酸還存在微小的差別,雖然人體能夠代謝和吸收,但如果大量注射也會增加腎髒的負擔,腎功能不好的人要謹慎注射。

  此外,在注射時針頭有可能會意外地穿過血管,這會影響血液流通,導致被注射部位出現暫時變色,或者如果組織死亡,會導致結疤或疤痕。因此,可注射的玻尿酸應該避免注射進眼睛附近。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