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瘦臉針的前世今生

瘦臉針的前世今生

  事後研究發現病原就是肉毒梭狀芽胞桿菌(簡稱肉毒梭菌).在適宜條件下,它能發芽並產生毒素,即肉毒毒素。肉毒素兄弟七人即A、B,C(Cl、C2),D、E、F、G七型,這七個可不是葫蘆娃啊,都是一頂一的毒。其中A型肉毒素毒力強,性質穩定,易於生產,因而最早得到應用。

  瘦臉針的原理

  很多人都好奇這個毒素不是要人命麼,怎麼能瘦臉呢?什麼事都是有個量的問題,小了可能有益,多了可能有害。說瘦臉之前,要說神經和肌肉:大家都知道運動是靠肌肉的,但是肌肉是怎麼知道變長還是變短(收縮還是舒張)呢?原來,大腦產生指令後通過神經釋放乙酰膽鹼將指令傳給肌肉。肉毒毒素就是抑制乙酰膽鹼的釋放,引起肌肉的松弛性麻痺,並進一步引起肌肉廢用性萎縮。肉毒毒素的這種作用是暫時的,神經肌肉接頭—終板的新的獨立連接的建立,一般要經歷3—6個月,這就肉毒毒素注射一次只能管6-9個月的原因。這麼多專業名詞,非醫學的妹子們肯定不好理解。舉個例子吧,假如你男朋友(假如你有)迷戀網游,無瑕陪你(雖然你魅力四射),你恨得咬牙切齒,剪網線(神經)、砸電腦(肌肉)這種破壞行為你又干不出來(不敢、不願、不屑?),於是偷偷在路由器(終板)做了手腳,沒有網絡信號(乙酰膽鹼)了,上不了網,網游打不了(肌肉麻痺),電腦功能基本癱瘓啊(打單機版游戲、看電影不算啊),男朋友回到身邊,其樂無窮,可是他不傻啊,過一陣子就發現了問題所在,給修好了,繼續網游,如此,你們的故事循環往復。當然具體原理不止這些,神經除了傳遞信號外,還有營養作用,營養作用受抑制肌肉也會萎縮。醫療美容就是合理利用肉毒毒素的這些原理,小劑量的用來美容。

瘦臉針的前世今生

  瘦臉針的功能

  瘦臉:瘦臉針,顧名思義可以瘦臉,其實這個不准確,應該是治療咬肌肥大。如果你的臉大是骨頭(下颌角肥大)或脂肪引起的,瘦臉的效果就大打折扣。

  消除皺紋:人只要或者就不斷的有各種表情,表情是表情肌活動引起的,時間長了就產生皺紋。好比平整的床單,你在上面坐爬滾打,起皺了,需要輕輕用力把它撣平。瘦臉針由於可以使表情肌肉麻痺,讓它舒展開,所以能夠治療動態紋(魚尾紋、川字眉、抬頭紋、鼻橫紋、木偶紋)。

  減輕露龈笑:一說這個詞我就想笑,yin笑,女生一咧嘴不但露出牙齒,還露出紅紅牙花子(牙龈)實在不夠淑女范兒。這是因為管著你嘴巴運動的部分肌肉過度運動所致,所以讓它麻痺一下吧,來點瘦臉針。

  調整眉形:比如說八字眉或者柳眉怒豎,為了這個挨一刀感覺不值得,那麼來一針吧,把下拉或者上提的肌肉麻痺一點點,結果產生新的平衡的你的眉形就不痛不癢的改變了。

  緊膚:如果有銀子,可以在面部多點小劑量注射起到緊膚的作用。

  瘦小腿:這個也費銀子,不過肌肉發達的妹子,可以試試的。

  腋臭:腋臭不是體香,是病得治。沒下定決心做手術之前,可以注射一下的。汗液主要來自於汗腺,其分泌受神經號令。而神經主要通過乙酰膽鹼這個信號兵起作用,將乙酰膽鹼狙擊掉,無疑會使神經調節汗腺的功能癱瘓。

  面肌痙攣:有些人由於各種原因導致面部某條肌肉一抽搐一抽搐的,好比趙四,如果不想做手術或者沒法做手術,也可以來一針。

  瘦臉針的可能副作用

  妹子你可能會說了,到哪裡咨詢都把瘦臉針說的天花亂墜,難道它就那麼完美無缺麼?不是的,瘦臉針只是被馴化的狼,你應用不當,它也會咬人的。比如,全身擴散會引起自律性不良反應:口干舌燥、眼睛調解困難、結膜刺激和出汗。肉毒毒素中毒:典型表現是無精神狀態改變的對稱性下行性弛緩性麻痺。這個極少發生,除非注射量過大並且不恰當按摩,當然個人體質也有關。藥疹、過敏;惡心、感冒樣、上呼吸道感染樣症狀等,大部分症狀較輕,自限。

  此外,較常見的有局部不對稱比如眉毛上挑,上睑下垂等。而頭痛,心律失常、高血壓、心梗等嚴重心血管反應偶見。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