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幾種注射美容材料能否混合打?

幾種注射美容材料能否混合打?

  先了解注射美容材料的類型。目前,經常使用的主要有玻尿酸、膠原蛋白、肉毒素、自體脂肪這四類。

  不同種類作用不同

  我們可以把這四類材料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玻尿酸、膠原蛋白、自體脂肪,這些都屬於填充劑,可以把面部凹陷處或皺紋處填平,恢復肌膚原有的平滑狀態,從而達到年輕化的美容效果。另一種肉毒素,它是一種神經毒素,作用於肌肉,一旦注射,可以使肌肉麻痺松懈,阻止表情動作傳輸,從而消除皺紋。兩者的美容方式原理不同,注射層次也不同。

幾種注射美容材料能否混合打?

  混合使用注射劑的原則

  對於不同的注射美容材料能否混合使用的問題,臨床上一般遵循以下幾個原則:

  1.不同部位可以同時使用不同的注射美容材料,並不相互影響。

  2.在同一部位不能同時使用不同品牌的填充劑,同一品牌不同劑型的也要慎用。

  3.肉毒素可以與玻尿酸、膠原蛋白、自體脂肪等填充劑同時使用在同一個部位。

  同一部位不能使用不同品牌填充劑

  不同品牌的皮下填充劑之所以不能使用在同一個部位,是因為雖然玻尿酸、膠原蛋白都屬於注射美容填充劑,它們的注射層次和作用原理也差不多。但這些不同填充劑的降解方式和維持時間不盡相同,很難判斷它們是否已經完全代謝掉,注射美容後若有任何並發症的發生,很難判斷到底是哪種填充劑引起的,也就沒辦法對症下藥解決問題。

幾種注射美容材料能否混合打?

  肉毒素配合填充劑效果更好

  肉毒素之所以能和皮下填充劑一起同時使用,是因為肉毒素與皮下填充劑的注射層次、作用原理和代謝方式不同,專業醫生很容易就能分出它們之間的差異,不存在混淆的問題。甚至,有時候醫生還會建議把肉毒素和玻尿酸聯合起來使用,尤其是眉間紋和抬頭紋,肉毒素能很好的松解眉間、額頭肌肉收縮的力量,而真正的皺紋凹陷處還需要玻尿酸來填平,這樣治療後的效果會更好。

  肉毒素配合自體脂肪填充

  肉毒素是解除肌肉的痙攣作用和肌肉強有力的收縮作用的,自體脂肪填充能夠改善凹陷以及補充面部的脂肪流失所造成的老化或者皺紋的問題。自體脂肪還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膚質。一般對於一個臉型的矯正,可能同時存在著面部的輪廓的大而局部的凹陷。因此肉毒素可以改善下半部分的臉型,脂肪填充能夠改善凹陷的部位。使得整體有一定的改善和提高。這就是講究的整體美。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