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水光針效果受什麼因素影響?

水光針效果受什麼因素影響?

  事實上,水光針的效果受四因素制約。

  1、皮膚受刺激後的修復力

  水光針注射時,針頭會刺激損傷表皮,破壞皮膚自我保護屏障,同時還會引發細微的創傷性炎症。這需要皮膚快速完美的進行自我修復,否則可能因此沒有美容功效,甚至損容。

  此外,水光針將正常皮膚難以吸收的美容成分直接注入真皮層,有悖皮膚的正常生理,皮膚刺激難以完全避免,尤其是成分不純、復雜、量多、皮膚敏感時。

  2、玻尿酸的分子大小與結構

  玻尿酸(即透明質酸)是水光針的經典注射成分,分子大小和結構與其功能特點密切相關,微整形用的玻尿酸都是經過交聯的中、大分子產品,這樣進入皮膚後才能有一定體積,既不易被皮膚快速分解代謝,又能將需要豐盈或矯正的部位撐起來,因此注射位置通常宜深不宜淺。

  可是水光注射是將玻尿酸注射入真皮層,屬淺層注射,為了注射後皮膚表面不出現突起,不宜用交聯、分子量大的玻尿酸,有的機構為了安全,甚至注射不交聯的小分子玻尿酸,這樣的玻尿酸進入皮膚後快速分解失效,後果是見效快,失效也快,常常一個月不到就打回原型。

水光針效果受什麼因素影響?

  3、注入的美容成分

  水光針注射的美容成分不同,美容效果也會有差異。另外,注射成分不是多多益善,畢竟成分增加,刺激風險也會相應增加。常用成分如下:

  玻尿酸:保濕、豐盈,皮膚因水分充足而變得細膩、柔滑、潤澤、白皙。

  肉毒素:細致毛孔,平滑肌膚,減少油脂分泌。

  谷胱甘肽:美白,抗氧化,與維生素C有協同作用,是經典美白針主要成分之一。

  左旋維生素C:美白,抗氧化,促進膠原蛋白合成,是經典美白針主要成分之一。

  4、美容成分的代謝速度

  這些美容成分進入皮膚後,會逐漸分解失效,分解代謝越快,效果維持時間越短。這個過程個體差異較大,這是水光針維持時間差異較大的原因。

  此外,由於是淺層注射,只宜注射易彌散、好分解的中小分子成分,決定了水光針維持時間大多不超過3個月。

  顯然水光針真的不是零風險,不過不失為一個急救式皮膚美容好辦法,特別適合近期有重要場合出席(如結婚),急需快速獲得無瑕美肌者嘗試。

  水光針的美容效果主要受上面的四個因素制約,希望愛美的女性在注射水光針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