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點陣激光讓女人守住年輕

點陣激光讓女人守住年輕

  但是,歲月是無情的,它會在不知不覺間讓你的容顏衰老,肌膚松弛難看。很多愛美的女人在糾結:究竟該怎麼保持年輕的容顏呢?其實,點陣激光可以讓女人守住年輕的容顏。為什麼這麼說呢?讓我們來看一下! 

  【點陣激光】非手術年輕化治療的金標准

  點陣激光適用於皮膚老化中的所有表現。像色素性改變:最常見的是日光斑,俗稱老年斑;再就是暗沉,皮膚看上去比較“髒”,呈片狀不確切的斑,由光損傷所致。血管性改變:主要是血絲,特別是干性皮膚,由於皮脂腺較少、皮膚薄,容易看到絲狀的血管擴張。此外,點陣激光對皮膚松弛、皺紋、毛囊和皮脂腺的改變,也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它所產生的點陣排列微小光束,會作用於皮膚並被組織中的水吸收,形成多個柱狀結構的微小熱損傷區,繼而引起一系列的皮膚生化反應,達到緊膚、嫩膚及去除色斑的效果。可以說,點陣激光在非手術治療方面,是最全面、綜合效果最好的治療方法,是非手術年輕化的金標准。

  【激光美容】錦上添花特殊人群需慎選

  一般來說,只要皮膚正常,無傷口、結痂者,都可以做點陣激光。但孕婦這種特殊人群,則不建議;從理論上講,點陣激光只對眼睛、暴露部位的皮膚有影響,對胎兒無射線影響;但孕婦在治療過程中會有緊張、疼痛等不適感,激光美容本身就是錦上添花的事,特殊時期不建議做。

  此外,激光治療一般不需要特殊檢查,但會在面診時有一些基礎問診,患有高血壓、糖尿病需注意,特別是患有糖尿病者,點陣激光治療後創面愈合較難,不容易恢復;所以求美者在治療前,一定要如實與主治醫生進行溝通。

  【設備不同】適用的皮膚問題也不同

  從治療方式來看,點陣激光分剝脫和非剝脫兩種。非剝脫點陣激光治療後無創面、無結痂,不影響正常生活;剝脫性點陣激光治療,需要一周左右結痂時間,對工作、生活有一定的影響。我們科室現在用的點陣激光有兩類:科醫人CO2點陣激光和飛頓铒激光。

  相同點:兩者都屬於剝脫性激光;一般一個療程需要3-5次治療,效果能維持6-12個月;一個療程後,每過3-6個月可做單次的追加治療。我有很多患者,都是自己判斷過來治療。

  除此之外,兩者之間還有細微的差別:

  铒激光,也稱像素激光,一般用於輕度的皮膚老化,價格在2500元/次,治療時有輕微針扎樣的痛感,一般可以耐受,對於耐受力比較差的患者可外塗麻醉藥物。

  相對來說,铒激光的治療時間較長,一般在20min左右,因為它本身治療比較淺,想要達到好的效果,需要對重點治療部位多次照射,相對來說效率低;治療後,無需包扎,5天左右脫痂,間隔1個月再做第二次治療。

  CO2點陣激光,用於程度較重的皮膚老化,全面部價格在4000元/次,治療時痛感比較明顯,一般需要外塗麻醉藥物;但因每個人的耐受情況不同,也有一些人不用敷麻藥。

  通常情況下,CO2點陣激光的治療時約在10min左右,不需要重復照射,但每個人的皮膚情況存在一定差異,醫生會根據經驗和治療過程中皮膚改變的情況進行調整。

  治療後會有皮膚組織液有滲出,需要包扎,約5-7天就會脫痂,治療間隔需要2個月。

  【點陣激光治療】醫生需要勤觀察、多調整

  選擇有資質、有經驗的醫生很重要!其實每個醫生都有經歷成長的過程,早期有培訓,跟上級大夫做,接受指導;再獨立做;再老的醫生也要經歷這麼一個過程。

  其次,醫生要了解病人的情況,做好術前溝通,根據病人的情況做出正確的判斷,比如,近期有打算旅游打算的人,就不適合做激光治療。

  再就是,醫生要對自己的“武器”有所了解,激光科醫生的“武器”就是手中的激光設備,當面對新設備時,除了基本的技術原理外,還要在治療中勤觀察、多調整,以保障理想的治療效果。 

  防曬誤區:防曬霜並不是有太陽才塗!

  點陣激光治療一般24小時以後可以洗臉,這期間點陣形成的微孔已經上皮化,只不過結痂沒脫落,待其自行脫落即可。最關鍵的是脫痂後的防曬護理,這是非常重要的,否則有可能形成色素沉著等不良反應;一般選擇防曬指數30的防曬霜即可。

  單從“防曬霜”名詞上來說,很多人認為有太陽的時候要塗防曬霜,沒有太陽就可以不用;這其實是一個很大的誤區。准確的講,防曬霜主要是用來防紫外線的,而紫外線廣泛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嚴格來說防曬霜無論四季陰晴、室內室外,每天塗抹不少於2次,才能達到真正的防曬效果。可以說,防曬是一生的工程。

  另外,點陣激光後還可做些保濕護理;但無論何種皮膚護理,都需要脫痂後再做,脫落前只做清洗,不塗護膚品,這是因為創面不干燥的情況下,容易引起感染;一般一周後結痂脫落即可化妝、塗抹東西。

  可以說點陣激光可以讓女人守住自己年輕的容顏,因此,想要留住美麗的女人們可以試一試點陣激光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