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怎樣選擇激光美容?

怎樣選擇激光美容?

  近年來,激光美膚、激光嫩膚、激光除皺、美白祛斑、點陣激光、像束激光、冰點脫毛、激光祛痘、光子嫩膚的新概念層出不窮,從彩光、OPT、E光、冰點等等,到現在最流行的“點陣”,讓人眼花缭亂,應接不暇。然而,眾多的新名詞當中,有些只是一種新概念、新名詞,只是為了吸引大眾的眼球,增加知名度而已。

  激光/光子脫毛術

  體毛常常給我們不潔淨的感覺,很多女性朋友為了去除不需要的體毛,會選擇剃毛或拔毛。但剃毛常常得不償失,越剃越粗;拔毛不僅疼痛,而且容易造成感染,也不能根本解決問題;新推出的脫毛膏,不僅價格昂貴,而且脫了還長,長得更加茂盛。直到出現了激光/光子脫毛技術,才給我們帶來了真正脫毛的希望。

  目前的脫毛方法有激光脫毛及光子脫毛兩種,效果無明顯差別,最近宣傳較多的冰點脫毛是激光脫毛的一種。激光/光子脫毛作用的原理是:毛發中的黑色素是脫毛的色基(即打擊目標或靶子),其含量要比皮膚多得多,這一特性決定毛發要比皮膚吸收更多的激光或光子能量。當激光或光子照射皮膚組織時,毛囊中富含黑色素的細胞吸收能量,轉化為熱效應,破壞毛發的生發細胞,導致毛囊產生不可逆轉的損傷,而毛囊周圍的組織僅含有少量的黑色素,只產生輕微的可逆性損傷——即選擇性光熱解作用。

怎樣選擇激光美容?

  哪些部位可以脫毛

  對女性來說,過濃過密的體毛常常會帶來煩惱。一些女性上唇毛茸茸的,很不雅觀;現代著裝越來越少,腋毛、前臂、小腿的汗毛成了她們在公共場合的心病;其它部位,如前/後發際的脫毛可以調整發際的高度,進而改變額部的高度和寬度,也是很受歡迎。近年來受許多外來觀念的影響,要求減少或去除私密部位毛發的人也逐漸增多。對於男性來說,絡腮胡和胸毛是經常要求治療的部位。脫毛後毛發數量會明顯減少,殘余的毛發比較細軟,色淡,完全可以達到美觀的要求。

  光子脫毛要脫幾次

  一般要脫三至五次,每次間隔2個月左右,這是因為毛發的生長呈周期性,只有生長期的毛發黑色素含量高,脫毛效果好,過渡期和靜止期的毛囊黑色素含量低,脫毛效果差。因而每次治療都只作用於生長期的毛發,需要至少3次才能使所有毛發接受到治療。脫毛的次數依部位、毛發的顏色及粗細、皮膚的類型關系甚大。通常膚色越白,毛發越黑越粗壯的部位反應較好,脫毛效果愈佳。

  激光/光子脫毛有沒有副作用

  激光/光子脫毛技術是一種醫療美容,治療成功與否取決於所用設備是否合格,操作是否規范,治療能量是否合理?正規操作的脫毛治療安全性很高,治療後即刻反應可為皮膚發紅或紅斑,毛囊周圍的水腫,一般數小時或1-2天消失,皮膚恢復正常。治療能量偏高可能出現並發症,如水疱。

  激光脫毛後會不會影響出汗

  毛囊和汗腺是分別獨立的兩個結構,毛發從毛囊長出,而汗腺與毛囊相鄰,二者並不是一個結構。激光/光子脫毛是將毛囊內的生長細胞破壞,使毛發不再生長,它並不破壞汗腺,所以對出汗沒有影響。在生活中,人們常說從汗毛孔出汗,其實,這只是一種習慣說法,並不科學。

  點陣換膚

  目前,“點陣”是非常流行的激光術語,無論是在專業領域,還是在大眾領域都同樣炙手可熱。

  需要澄清的是,點陣換膚是一種激光治療模式,是相對於傳統的激光治療模式而言的。

  傳統激光換膚模式傳統的模式為全面積治療,即100%的面積均得到治療,創面的修復依靠基底的皮膚附件,恢復時間長,術後感染及色沉的風險較大,這種模式的治療在我國曾在九十年代使用過,但事實證明,這種方式完全不適合亞洲人的皮膚。

  點陣激光換膚模式點陣治療模式為打孔狀的治療,從示意圖中可以看到,僅有部分區域得到治療,這些治療的小孔類似於點陣排列,點陣即因此得名。在孔狀治療區域之間存在橋梁狀的未損傷皮膚,這些橋梁能使治療區域的創面在短時間內恢復,一般為24~48小時,大大減少了術後感染及色素沉著的風險,也使術後恢復的時間大大縮短。

  上面我們明確了“點陣”的概念,但是還有很多容易混淆的詞,如像束、點陣王等等,其實這些名詞都是激光設備廠家為其點陣模式激光設備所起的名稱,都屬於點陣這個大的概念內。由於目前市場上采用點陣模式治療的設備越來越多,各個激光中心也不會同時具備所有的設備,醫生會根據患者的情況選擇相應的設備及適合的參數,以使治療具有針對性及有效性。

怎樣選擇激光美容?

  緊膚除皺及淺表瘢痕的治療

  首先激光治療後會破壞部分表層的皮膚組織,並逐漸脫落由新生的皮膚所替代,因而可以使皮膚的淺表暇疵、皮膚暗啞及毛孔粗大的狀況得以迅速改善;另一方面,也是激光不同於其它方式(如冷凍或磨削等)的最重要的作用,即熱效應,這種熱效應是啟動組織修復反應的重要原因,在組織修復的過程中,新生的膠原纖維及彈力纖維數量增加,膠原的排列更加規則,因而可以逐漸觀察到皮膚的彈性增加,皮膚更加緊實和細致,毛孔縮小,皺紋及瘢痕改善,這才是激光的真正魅力所在。

  這種作用使得點陣治療在緊膚除皺及淺表瘢痕的治療方面有獨到的優點,但是這種作用的顯現是需要時間的,畢竟膠原不會在一夜之間新生的,所以要有耐心。

  點陣換膚的不足之處

  由於點陣治療模式是一種打孔狀的治療模式,要達到接近於傳統模式的效果,需要多次重復治療,根據治療的強度不同,大約一個療程需要3~5次不等,甚至更多,治療間隔期為1~3個月不等。

  此外,雖然點陣模式已經使術後色素沉著的機率大大降低了,但仍有少部分人會出現治療後皮膚暫時性色素沉著,表現為膚色暗沉,易發紅等症狀,多在1個月內症狀消失,膚色恢復亮澤。

  最後需要特別強調的是,治療後恢復的過程中需要較嚴格的防曬。

  射頻緊膚

  “電波拉皮”——相信許多愛美的女士應該大多對這名稱有所耳聞,“電波拉皮”其實就是射頻技術,主要用於面部松弛,還可用於改善皮膚的橘皮樣外觀和身體塑形。

  射頻是一種電磁波技術,能可控地對真皮和皮下組織加熱而不損傷表皮,加熱可改變膠原質的本性,刺激成纖維細胞產生新的膠原質,達到重塑膠原的目的。射頻對皮膚的加熱比激光或光子穿透要深得多,治療後產生的即刻熱效應可引起真皮膠原收縮產生提緊,術後皮膚潮紅持續1~2小時,治療的後續反應是熱效應刺激產生更多膠原使皮膚煥發青春,明顯改善皮膚紋理,減少皺紋,繃緊皮膚。射頻可分為單、雙極,用於收緊面部皮膚,單極射頻的熱能傳遞更深,可到達脂肪部位,還可用於改善皮膚的橘皮樣外觀和身體塑形。

  由於射頻將熱能推向肌膚深層,刺激膠原再生系統,成為目前倍受推崇的全新緊膚祛皺科技。它利用熱能傳導作用,讓皮膚深層中的膠原組織受熱達45~60℃,產生即刻收縮,並能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接受射頻治療後即刻,由於膠原纖維的受熱收縮,皮膚即可感受到向上拉提、緊實的效果,這是暫時性的效果,持續2-3天。而它的真正效應,則是在治療後2~6個月內顯現,在受刺激的膠原組織逐漸完成再生過程後,皮膚較治療前更緊實、細膩,眼角、嘴邊的表情紋及靜止紋也逐漸改善。如果經過一個療程的治療,皮膚將變得更加緊實、平滑,恢復年輕態。

  射頻技術是一種新型非侵入性技術,治療過程中基本無痛,可實時監控皮膚加熱的溫度以避免灼傷,一般10~14天一次,5~6次為一療程,接受該方法治療的理想患者是介於35~60歲、有皮膚老化、彈性下降、雙下巴、面頰松弛、眼袋或頸部松弛等問題。另外,部分禁忌人群應避免射頻治療,如安裝起搏器、嚴重心髒病患者等。

  精彩推薦   注射整形| 玻尿酸原液怎麼用   激光治療| 激光祛斑色素沉著怎麼辦呢?   明星整形| 趙麗穎整容前後對比照片   美體塑形| 駝背矯正方法有哪些?   美白護膚| 珍珠粉的功效與作用 點擊查看更多整形頻道精彩內容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