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激光美白應該要注意什麼

激光美白應該要注意什麼

  可是,激光美白究竟具有什麼樣的效果呢?下面就隨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激光吧。

  激光和強光是一樣的嗎?

  受激輻射放大比較單一波長的光是激光。以前說的綠寶石,紅寶石,染料激光等等都是激光。激光的用處很大,它作用在皮膚上可以去黑,去紅,祛斑,脫毛等等。針對不同的問題用相應波長的激光。強光有點像閃光燈的光,是寬光譜,不是單一波長的,它是一段波長。在這一段波長裡,同時有能祛斑的,能去紅的,能去皺的。強光比較柔和,療效也很好,沒有什麼損傷,對於光老化的症狀比如斑和紅都可以產生作用。同時還可以促進膠原產生,達到祛皺的效果。強光,脈沖光,彩光,光子,都是指強脈沖光。激光和強光都屬於光,這只是醫學護膚美容的一類。其他的還有聲,電,醫學護膚品,果酸換膚和化學剝脫,注射美容等等。

  聲和電,指的是利用聲和電的原理護膚美容嗎?

  是的。最近比較熱門的超聲刀,就是聲的一種。它是利用超聲的能量。這裡的超聲和醫學檢查上的超聲檢測,彩超,B超是一種東西,只是超聲頻率不同而已。超聲刀的頻率比較快,並且把能量聚焦到一個點,能量相對較強,就可以起到緊膚收緊的作用。超聲刀是目前在緊膚領域效果比較好但收費也相對高的一種提升的方式。聲,作為一種能量的形式,可以用來美容。

  電呢,比如電波拉皮。電波拉皮所說的電,實際上是射頻,射頻差不多就是一種電,電流動產生電阻,電阻摩擦產生熱量,所以射頻可以產熱,產熱就可以達到緊膚。射頻可以做身體和面部的皮膚緊致,作用在身體可以用來塑性,治療皮膚松弛,腹部後背手臂都可以,蝴蝶袖、拜拜袖的松弛狀況也可以改善。熱瑪吉(thermage)就是射頻,它屬於單極射頻。我們現在有黃金微針射頻,效果比熱瑪吉還要好。

  激光和光子美容是比較普及和常用的,效果很好,但是會不會產生依賴呢?

  不會的。很多人認為,激光美容效果是不錯,但是一旦做了,就產生依賴,不做了就會反彈甚至惡化。持這種觀點的人是沒有認清衰老的規律和美的科學。人體皮膚的衰老是持續的,不會因為什麼而中止,我們所做的所有努力就是讓衰老的腳步放緩慢一些。

  激光和光子美容是比較普及和常用的,效果很好,但是會不會產生依賴呢?

  激光美容就像打掃髒了的房間,治療一下會好一些,過一段時間還是會髒的,還需要繼續打掃。要想獲得比較理想的效果,必然需要多次治療或者維持治療,這並不是我們對激光產生依賴了或者成瘾了,而是歲月之輪的旋轉所要求的。還有一點很重要,人的個體差異是很大的,效果千差萬別,就好比有的人喝一斤白酒不醉,有的人卻酒精過敏。另外,激光和光子治療的術前術後護理也很重要。

  做激光項目前也要注意護理,這樣做效果會更好

  我聽過術後護理,原來還有術前護理,您能簡要說說術前護理嗎?

  首先,術前兩周避免暴曬,否則容易出現色素沉著及瘢痕。然後,要養成塗防曬霜的習慣,無論什麼天氣,都要使用防曬霜,因為即使在冬季,長波紫外線(UVA)的劑量也仍然處於較高水平,只有中波紫外線(UVB)有所下降。盡管一整天都待在室內也要塗抹防曬霜(因為室內日光燈管也會發射紫外線,在室內停留10個小時接收的紫外線強度等同於室外1小時)。如果戶外活動時間較長,應每2-3小時補塗一層防曬霜,因為防曬霜的效力會衰減。

  另外,術前兩周開始使用果酸類產品(如芯絲翠美白凝膠、活性面霜、倍舒面霜)、左旋VC精華素、氫醌霜,有助於美白膚色,提高皮膚的自我更新能力。皮膚的水合狀態越好,治療後的改善就會越明顯。因此在術前一定要糾正皮膚干燥的狀態,使用活泉水,強效保濕霜,保濕面膜等保證皮膚的含水量。

激光美白應該要注意什麼

  治療之後的護理,據我所知保濕和防曬也很重要,對嗎?

  是的,護膚的四字真言就是:保濕防曬。在做了強脈沖光,紅外線,射頻緊膚,非剝脫點陣,低能量的Q1064,點陣紅寶石等等這些治療之後,應該進行即刻的皮膚護理,

  會最大限度的減少紅斑、舒緩疼痛、降低皮溫、避免色沉。可采取活泉水、保水面膜(百植萃)、類人膠原蛋白面膜濕敷(可麗金)、塗抹表皮生長因子凝膠(易孚)。非剝脫點陣激光術後,可外用左旋Vc+易孚+精華液一起進行濕敷(激光會輔助藥物傳輸,皮膚的吸收會增加20-30倍)。術後7天內最好每日進行一次面膜濕敷。術後48小時避免使用功能性護膚品。術後避免進行皮膚按摩、熏蒸、藥浴等項目。術後恢復期應避免攝入辛辣、發性食品(如海帶、海參、牛羊肉等)、光敏性食品或藥品。術後1個月內避免暴曬及劇烈運動。如果術後皮膚的紅腫較重,可外用軟性激素藥膏3天(如克廷膚)。口服非甾體類抗炎劑(如安康信等)。一個很重要的,要定期復診。一旦出現了什麼狀況,應立即回到醫生處當面診治,以免贻誤病情或者走彎路。

  現在網絡發達,信息豐富而且查詢方便,經常有患者對照百度幫自己診斷。長痘痘啦,有斑點啦,人人都是半個醫生。再加上周圍的朋友同事推波助瀾“我就是這麼治好的”“某某就是你這樣,用了什麼什麼就好了”,這樣東試試西試試,一年半載過去了,反而把自己的臉弄嚴重了,才想到去看醫生。所以我想提醒黛粉,還是要相信醫生,去正規醫院皮膚科診斷,然後才能對症下藥。

  防曬霜可以用在眼周每天敷面膜沒什麼不可以

  防曬很重要。但是很多護膚品說要避開眼部,防曬也需要嗎?那眼睛周圍怎麼防曬呢?

  好的防曬霜不會含鉛,因此不會出現色素沉著、鉛皮炎。防曬霜是不會引起脂肪粒的,因此眼皮上也就是上下眼睑也可以塗抹。防曬確實非常重要,激光治療後皮膚的顏色變得白皙,色素減少,自然對紫外線的吸收降低和對深層皮膚的保護功能有所下降。因此必須嚴格防曬,否則容易出現新的色素斑點,或者發生色素沉著。但是,需要指出的防曬並不是激光美容後才要注意的。研究表明,陽光中的紫外線是引起皮膚光老化(色斑、紅血絲、細小皺紋)的主要凶手,從預防光損傷、保護皮膚的角度出發,無論什麼時候都要注意防曬,並且根據不同的環境選擇不同的防曬霜。

  醫學護膚品和普通的護膚品有什麼區別呢?

  醫學護膚品和普通護膚品主要有下面四個差別:1、原料的差別。通護膚品用的原料級別比較低。舉例說,同樣用钛白粉,醫學護膚品會用藥物級別的,相對原料比較貴。普通護膚品可能用的級別沒有那麼高;2、工藝。醫學護膚品能達到做藥的標准,很多都在GMP車間,也就是做藥的車間來制作;3、輔料的添加。醫學護膚品基本上不添加違禁的乳化劑之類的輔料,基本上不含香料和容易致敏的防腐劑,原料盡量精簡;4、經過臨床驗證。醫學護膚品經過皮膚科和臨床驗證證實,安全,效能高。符合以上四點的是醫學護膚品。醫學護膚品並不貴,可以解決最基本的問題。

  現在有一個觀點,認為每天敷面膜對皮膚沒有什麼幫助,您認為呢?

  不建議每天,可以一周兩到三次。皮膚科本身就主張濕敷,濕敷的過程中,有用的精華素形成膜,膜可以封包,也就是封起來不蒸發、在特別濕潤的情況下,角質層的吸收率可以提高一百倍。

  對於極度缺水的人,敷面膜很有效。含水量提高,皮膚自身的修復能力也會提高。經濟條件允許,皮膚沒有什麼問題,是可以敷的。現在是否可以在痘痘肌上敷面膜有爭議,痘痘肌也可以,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面膜,比如用含有生長因子的面膜會幫助皮膚修復。

  從經濟成本,時間成本來說,每天敷面膜不是很必要。根據需要,一般每周兩到三次是有必要的。如果天天敷面膜也並不是錯的,但是要用有保障的優質產品。

  激光脫毛最好做完5-6次,毛發長到3-4毫米就可做下一次

  夏天到了,很多人對激光脫毛感興趣,激光脫毛的效果好嗎?

  激光脫毛的效果非常好,有很多波長的激光都可以用來脫毛。如800半導體激光,1064,紅寶石,都可以脫毛。激光脫毛不僅可以脫常見的腋毛,腿毛等,發際線,鬓角,韓式胡子,後面的發際線也都可以。

  激光脫毛大約五次可以脫干淨是這樣嗎?如果有的人毛發較輕,一兩次可以脫干淨嗎?

  一般情況是五到六次,每次脫的是正在生長的毛發,每個毛囊大約有四到五根毛根。脫掉一根,其他的毛根會繼續生長。如果只脫一兩次,就達不到永久脫毛,毛發還會繼續生長。相當於前功盡棄了。有的人可能會脫到三四次之後,毛發生長速度慢一些,但是也不一定表示這是脫干淨了。還是要看具體情況。我們臨床上曾有男士脫絡腮胡八次才脫干淨的案例。

  每次脫毛的間隔時間是多久?

  一般是一個月到一個半月。因為每個部位的毛發生長周期不同,具體的最好是毛發長到3-4毫米,再脫第二次是最適合的時間。

  激光脫毛有什麼副作用嗎?

  脫的時候會有短暫性的疼痛,剛脫完會有暫時性的毛周水腫,大約半天就可以自行消退。

  脫毛之後也需要防曬,否則容易出現暫時性色沉。激光脫毛沒有永久傷害,都是暫時性傷害。脫毛很少引起疤痕,脫掉毛發的部位和沒有毛發的部位一樣,很自然。

  美白針的成分口服效果會更好,水光針也可以加入美白成分

  美白針有幾十元幾百元一針的,也有兩三千一針的,一樣嗎?

  咱們國家從來沒批過任何一種美白針,美白針只是一個叫法,一個俗稱。所謂的美白針,主要是四種成分:氨甲環酸也就是傳明酸,谷胱甘肽,VC和VE,這些都是可以在醫院的藥房買到的藥物,確實成本很低。如果只是這幾種成分,一針幾千塊錢,我想大家心裡也很清楚了。但是幾十元也好,幾千元也好,有的網友自己買針劑注射,這是非常危險的。自己隨意買的藥物,注射來源太危險。正常注射的藥保存不當非常容易變質。美白針有口服的劑型,效果很好,沒有必要注射。

  以上就是小編介紹的一些關於激光的特點和作用,希望想要采用激光美容的愛美者們能更好的了解激光美容。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