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激光去痣術後的三個護理要點

激光去痣術後的三個護理要點

  激光點痣治療後要怎樣護理?

  激光點痣的原理是激光儀產生一束高強的光束,不同類型的激光可以產生不同顏色的光線。激光的肉眼色是治療的關鍵。不同顏色的激光被不同顏色的皮膚吸收,並利用激光能量令染料顆粒崩解汽化,封閉血管,再由身體吸收染料顆粒將其排除體外,色素隨之消退。

  由於某一波長的激光只被相應顏色的色素吸收,只有病變的細胞才吸收特定的激光,而正常的皮膚組織不受損傷,所以不會留下疤痕。每次治療結束後,皮膚都要有一個自然吸收的新陳代謝過程,因此治療的間隔時間一般為1.5到2.5個月。

  根據色素及血管病變的大小、數量及深度,有的治療一兩次就能達到預期的效果,有的般則需2到5次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激光去痣術後的三個護理要點 

  激光點痣治療後的護理:

  1)激光點痣治療時可能出現輕微疼痛,也可出現短暫的紅腫等反應,會自行消失。痂膜7-14天脫落,創面愈合。個別術後可能出現正常的暫時性色素沉著,會逐漸吸收。口服維生素C可減輕色素回流。

  2)愈合期間,可塗抗菌軟膏或口服消炎藥防止繼發感染。痂皮脫落以前治療區不接觸水,不化妝,不搓擦,忌辣、煙和酒。近期內禁食顏色深的食物如:咖啡、百事可樂等,要讓痂皮自行脫落,不得強行剝落。不參加激烈運動,以免出汗後引起感染。

  3)凡色素性皮膚病治療後,一定要注意防曬,色素消退是一個緩慢的生物學過程,一般為1-2.5個月,此期間一定要繼續防曬。為獲得最佳效果,須重復治療者,應間隔3個月以上。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