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做皮膚美容前你必須知道的激光知識

做皮膚美容前你必須知道的激光知識

   首先,大家要知道光電美容,也就是激光美容其實是分好幾大類的,它們都是利用物理原理(光、電、聲波)從而達到美白、祛斑、祛痘、除皺嫩膚等美容效果。

  妹紙們很容易把激光和強脈沖光搞混。從本質來說,激光與強脈沖光都是由光子組成,但是它們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激光與強脈沖光的區別     激光對應的英文是LASER,它是LightAmplificationbyStimulatedEmissionofRadiation的首字母組成的縮寫詞,意思是:通過受激輻射而釋放的光,激光的英文全名已經完全表達了激光的本質。     通俗點講,激光是一種作用精准(即能量可聚焦於一點上)、輻射時擴散度很低的光。由於激光的波長一致、能量集中導致它的治療作用最強(容易灼傷皮膚),但同時每次能作用到的組織也是比較單一的。     例如,在治療雀斑時,激光只針對真皮層黑色素,而不會對皮膚中的水分子、血紅蛋白或者毛細血管起作用。
  強脈沖光     我們常說的光子嫩膚、光子脫毛、彩光嫩膚都是強脈沖光。強脈沖光的英文是IntensePulsedLight,它的縮寫是IPL,所以很多醫生直接管強脈沖光叫IPL。     和激光不同,強脈沖光的特點是作用范圍廣、輻射時擴散度較大。     例如,在治療紅血絲(毛細血管擴張症)時,還能同時改善膚色暗沉、毛孔粗大等問題,這是因為強脈沖光的作用對象除了毛細血管以外,還對黑色素、真皮組織中的膠原蛋白起作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