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嫩膚 >> 激光除皺:能讓肌膚年輕起來

激光除皺:能讓肌膚年輕起來

  都說皮膚是女人最美麗的一件衣服,擁有嬰兒般白皙柔嫩的肌膚是每個女人夢寐以求的事。然而,歲月的流逝、陽光的暴曬、灰沙的侵蝕,都在不知不覺中摧殘著女人們的肌膚。於是,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搽起了精華素、營養蜜、抗皺霜,做起了價格不菲的皮膚護理。然而一切似乎都是徒勞,討厭的皺紋還是肆無忌憚地爬上了額頭,攀上了眼角、唇周。為了徹底趕走皺紋,一些大膽的愛美女性選擇了昂貴的整形手術,效果確實令人滿意。不過,想要除皺也並非只有“動刀”一條路,激光或許可以幫上忙。

  ——編者

  ·皺紋的產生·

  皺紋是皮膚老化的外在表現,是一個正常的生理過程。不同的人,其皺紋出現的時間早晚及嚴重程度各不相同。

  導致皺紋產生的因素大致可分為兩大類:一是內在的固有因素,二是外在的環境因素。前者指的是,隨著年齡增長而產生的皺紋,這類皺紋的產生主要與遺傳有關,目前的醫療水平尚不能對其進行干預。而後者中最重要的因素是陽光中的紫外線。紫外線可分為短波紫外線(UVC,波長為200~290納米),中波紫外線(UVB,波長為290~320納米)和長波紫外線(UVA,波長為320~400納米)。紫外線的波長越短,能量越大,殺傷力也最大。雖然UVC對細胞的殺傷能力最強,但大多被大氣層所吸收,無法到達地面,所以UVB和UVA是造成人體皮膚曬黑、曬傷乃至皺紋產生的主要因素。

  產生皺紋後,皮膚的組織結構會發生一系列改變,如表皮內黑色素分布異常,色素增加區與色素減退區交替分布;原有的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被破壞,產生光損傷帶;真皮內血管數量減少,血管壁變薄、脆性增加等,外觀出現細小至粗深的皺紋,皮膚變得松弛無彈性或呈皮革樣。

  ·激光除皺的優勢·

  目前,除皺方法大致可分為三大類:藥物治療、手術治療和激光治療。藥物治療常用:維A酸類、α羟基酸類、抗氧化劑及避光劑等;手術治療有繃皮術、睑成形術、皮膚磨削術等;激光治療則是利用激光來去除皮膚表層的光損傷帶,使之被新的膠原和表皮所替代,從而達到除皺的目的,目前臨床上常用的激光為二氧化碳激光和铒激光。

  激光除皺在國外已開展了十余年,據相關報道顯示∶激光治療皺紋與以往的手術方法相比有三大優勢∶能精確控制治療深度,運用不同的設備,可將去除的組織厚度控制到十至數十微米;永久性色素沉著或減退、瘢痕形成等後遺症較少見;能較好地運用在皮膚較薄或較松弛的區域,如眶周區、眼角或面頰外側等部位。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