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除痣 >> 激光除痣使你美麗動人

激光除痣使你美麗動人

  痣除了長在臉上,還可以在身上任何部位存在。絕大多數痣是良性的,無損身心健康,只有少數人的痣會發生惡性變。痣,在醫學上叫做色素痣,它可以出現於人體的任何部位,除生長在體表外,有的長在鼻腔、外耳道、睑緣、淚阜、口腔黏膜,以及生長在胃腸道的黏膜表面。有的小到針尖大小;有的大到全身皮膚都布滿,呈黑色豬皮樣,醫學上叫它為巨痣。痣可以有色,亦可以是無色的;有的痣上有毛,有的無毛;有的可以高出皮膚表面,有的和皮膚一樣平;有的長在皮內,有的可以深達皮下組織;有的可終生呈良性經過,有的則可發生惡性變;有的生長部位較暴露,有的生長部位較隱蔽,不過以身體的暴露部位發生較多。

  據醫學專家統計,平均每個人身上都有20顆以上的痣,並且40%的良性痣發生在頭面和頸部。生長在手掌、腳掌、外陰、龜頭、背部、臉部的色素痣,由於經常受到摩擦,容易導致惡性病變;在醫學文獻中,在醫療實踐中,也時常可以看到、聽到一些患者由於腦腫瘤而行開顱手術,切除腫瘤後發現並不是原發性腦腫瘤,而是由於足底等處的黑色素痣惡變而轉移到腦的轉移痣,轉移痣可以引起偏癱、失語、眼斜,甚至死亡。臉上長的痣,有各種各樣的美稱,如“美人痣”、“福痣”、“眉裡藏珠”。有部分人則嫌它有損於容貌,不美觀,經常人為地摩擦、刺激它,如用手摳、掐、抓或用不適當的方法治療(如用電石、石灰水、強酸、強鹼等化學劑腐蝕,以及用針挑治、冷凍等)。用些刺激性的物質不斷地刺激痣從而發生惡變。痣發生惡變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沒能一次性把全部的痣細胞去除,以致殘留的痣細胞增長、活躍。一位從香港來的妙齡小姐,她的右側外耳道裡長了一個黑痣,經常用手指挖它,造成痣反復損傷出血,一年後黑痣不斷增大、潰破,以致造成外耳道阻塞並發感染,使外耳道經常流水、流膿、出血。

  在香港多家醫院診治,由於這個解剖位置狹小,治療較困難,療效不理想。經人介紹來上海治療,經病理檢查,診斷為基底細胞癌,用激光治療,不但去除了瘤組織,保持了外耳道的正常形態,還免除了動刀挖耳的手術之苦。經一年的觀察,癌腫無復發。諸如此類的病例,近年來有30多例,都收到了滿意的效果。甚至有的病人已被告知須切鼻子、挖耳朵、切眼皮,但經用激光治療,他們既沒破相,也沒有受一刀之苦就去除了腫塊,保持了他們的正常組織形態和正常生理功能。

  由於每個人身上都有痣,有否惡變,要否治療,怎樣治療,這是大家都關心的問題。對這個問題在醫學界也有不同的看法。就近年來用激光治療數以萬計的各種痣(如黑毛痣、一般的色素痣、藍痣、暈痣、睑緣痣、內阜痣、無色痣、軟痣、太陽氏痣等)的經驗體會是:大多數的痣是良性的,一般不用治療;頭面部的色素痣,長得過大的,影響美觀的,長在眼皮邊緣的(如眼睑緣的痣),影響視覺或懷疑有惡性變的,應予治療;頭部、背部、手掌、腳掌、生殖器等易受磨損部位的色素痣惡變機率高,應早期徹底去除,以防惡變轉移。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