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除痣 >> 祛痣選激光還是手術刀

祛痣選激光還是手術刀

江蘇省鎮江市趙女士:我有一個朋友,臉上有一個黃豆大的痣,很影響美觀。她上個月到一家美容院做藥物腐蝕祛痣,一周後,臉上的痣消失了,但隨即卻出現了一道凹陷的、難以修復的疤痕,她感到很後悔。我最近也要去做祛痣手術,請問什麼方法留下的疤痕最小?

南京 東南大學附屬中大 醫院皮膚科潘永正醫師:現在大多數美容機構的祛痣手術都用藥物腐蝕或激光的方法,在手術前不給患者進行皮膚測試,也不會根據不同體質來選擇不同的祛痣手段,更不了解哪些痣是不能隨意祛除的。

痣的發展比較緩慢,一般不需要治療,由於痣的黑色素沉積部位較深,無論用藥物腐蝕或激光治療,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疤痕。尤其是面部的痣,若處理不當,會有嚴重的後果,因為有的並不是痣,而是普通的雀斑、黃褐斑,如果沒有明確診斷就用祛痣的方法解決,反而適得其反。所以,祛痣最好要去正規的大醫院,請醫生指導治療。目前手術方法有冷凍、激光和手術切除等,其中以手術切除最為可靠,術後產生疤痕小。治療一定要達到足夠的深度,不然容易復發;多次復發則可能促進惡變。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