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種植牙成為醫院“搖錢樹” 市場混亂亟待行業標准

種植牙成為醫院“搖錢樹” 市場混亂亟待行業標准

  種植牙市場混亂價格不一,亟待行業標准和准入機制。眾多口腔專家指出,目前,各種種植牙廣告遍布大街小巷。不僅是各大醫院都在開展種植牙,甚至私人口腔診所也在靠種植牙掙錢。事實上,種植牙要求的技術嚴格。遺憾的是,我國目前沒有市場准入制度,也缺乏行業標准。

  和以往不同的是,昨天,20名普通市民首次參加到專業醫療學術會議,零距離與國際口腔種植大師面對面現場交流。“我的牙齒怎麼弄比較好,種植牙會不會掉?”“種植牙是否可以與正畸同時進行?”類似這樣的問題在本次口腔種植高峰論壇的市民參與環節頻頻出現。

  其實種牙遠比拔牙難,不是所有的牙醫都能開展種植牙技術。本次種植牙高峰論壇執行秘書長陶肅雄介紹,種植牙有手術切口,需要有堅實的外科基礎,同時涉及到麻醉等其他問題。硬件上,醫院必須有曲面斷層掃描機、種植機及專用的種植手術室等設施。軟件上,種植醫生的水平直接決定種植牙的成功率。

  另外,也不是每個人都是適合做種植牙,一般都需要拍片進行牙床分析後才能決定是否種植,而且種植牙手術後還要定期進行拍片跟蹤隨訪。

  上海口腔醫學會會長提醒市民, 種植牙價格的差異主要是在種植牙材料上。市民選擇種植牙要謹慎,應前往正規醫院問診,同時也要注意種植牙材料的安全性,貪圖便宜而使用劣質材料容易對口腔造成二次傷害。

  與此同時,市民普遍對口腔健康問題重視不夠。上海交通大學口腔醫學院副院長表示,目前國內約八成牙齒缺失患者不主動就醫,除了一些門牙缺失的患者以外,大部分人還是任牙缺著也不會主動進行口腔修復,齲齒、牙齒松動、牙龈萎縮等口腔問題十分普遍。

  絕大多數人不知道牙齒的缺失會對其他牙齒產生影響,往往只有到周圍的牙齒形態和口腔結構發生變化時才會選擇就醫。原本經過治療後可以保留的牙齒最後只能白白拔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