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施行手術根治腋臭

施行手術根治腋臭

 

  狐臭是因一種稱為頂漿腺的特殊腺體分泌旺盛,這種腺體分布在腋下、陰部、乳頭附近,受到荷爾蒙影響,到青春期開始分泌活躍。

  頂漿腺會分泌黏稠、乳黃色液體,女性比男性活躍,而且會隨著經期有周期性變化,在月經前分泌最多,月經期間最低,停經後這種腺體會停止分必,就不會再有狐臭了。

  情緒也會讓頂漿腺活躍。如急躁、困難的工作、緊張都容易產生異味。

  輕微的狐臭並不需要整天擦洗全身,卻需要保持腋下的衛生。如每天都要洗澡,和身體接觸的內衣要特別清洗干淨。

  腋毛容易繁殖細菌,女性在夏天可以剃掉腋毛,男性可以把腋毛剪短至1公分。

  坊間販售的止汗劑(antiperspirant)與體香劑(deodorant)可協助減輕臭味,止汗劑比體香劑有效。

  因為體香劑通常只有除臭的效果;而止汗劑含鋁鹽及锆,可阻塞和破壞汗孔,所以可以抑制汗腺分泌。止汗劑通常有噴霧、滾筒和膏狀等三種類型。

  已經剃掉腋毛的女性可以使用噴霧型的止汗劑,因為腋毛已除,噴霧可以充分在遍及腋下皮膚;但有腋毛的男性就需使用直接塗在腋下的滾筒或膏狀止汗劑,效果較好。

  最佳塗抹止汗劑的時間是睡前,而非一般認為的洗澡後或出門前。那是因為睡前腋下的水分較少,而且身體平躺易於止汗劑吸收。 動手術可根治

  施行手術把頂漿腺切除,是徹底和狐臭告別的方法。

  過去曾有人使用胸腔鏡交感神經切除術,將支配腋下發汗量的交感神經切斷,但這種方法只會汗水轉移到其他部位,對於惱人的狐臭,效果有限。

  外科的方法不論是用切的、刮的、削的,都是為了除去腋下的頂槳腺。

  傳統的外科手術是在腋下長腋毛的地方劃一到兩刀,再把皮下組織的頂漿腺除去,再將皮膚縫合,這種手術效果不錯,約可以除去頂漿腺90%。

  但這種手術的缺點是傷口不好照顧,容易傷口感染,而且腋下會留下疤痕。

  新的技術試圖解決這些困擾。本院目前采用的是世界先進的微創汗腺刮除術。

  這種手術傷口只有1公分,不需住院,但手術後腋下必須包裹紗布,約3-5天可將紗布拆除,換上較輕薄的紗布,約一周後拆線。

  不過,有些醫生認為,因為頂漿腺接近皮膚,用刮除法如果技術不佳,有使皮膚潰爛的風險。

  其實只要正視問題,擺脫異味,找回自信與自在並不算難。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