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痣健康經驗 >> 痣越長越大了怎麼辦

痣越長越大了怎麼辦

概 述

痣,是最為常見的良性皮膚腫瘤,但也可發生惡變,主要是由於表皮以及真皮內的黑素細胞增多而導致的。痣的出現與以下兩個因素有關:遺傳因素;以紫外線輻射為主的環境因素。而可能發生惡變的痣的主要特征是:外觀特殊的痣(非常黑亮的痣、不光滑且形狀不規則的痣);較大的或突然增大的痣;長在指甲或肢端或生殖器上的痣。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發現黑痣突然明顯增大且越發黑亮,就應警惕黑痣發生惡變。所以,不要小看了痣的變化,那麼下面就介紹發現痣越長越大後的做法。

痣越長越大了怎麼辦

步驟/方法:

1如果發現黑痣在一段時間內突然的明顯的增大,那麼該痣就有發生惡變的可能,應盡快到醫院進行檢查,盡快排除惡變的可能性。如果痣檢查後為良性,則不需治療;若檢查結果痣出現一定程度的惡變,則應盡快盡早的切除。防止黑痣惡變對身體健康的威脅。

第1步

2痣變黑變大,並不完全代表可能發生惡變。因為還具備這樣的一個特殊情況:在性成熟、妊娠時,黑痣都可能變黑變大。但是有一個例外,如果其中一個黑痣比別的痣要變化的明顯時,即變黑變大很多時,應該盡早到醫院檢查治療。這樣,我們就能很好的自己盡早發現痣的變化並排除特例,以盡早檢查惡變的可能性,維持身體的健康。

第2步

3若身上的痣長在手掌、腳底、生殖器部位等容易受到外界磨擦的部位,這樣的痣惡變的可能性較高,盡可能的去醫院切除。痣不能隨便的切除,應該進行檢查後,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切除,祛痣的方法很多。但是較大、生長時間較久、長在易受摩擦部位的痣,應盡快到醫院進行手術切除,非常不適合用激光或冷凍等方法去除。

第3步

注意事項:

如果發現身上的痣發生明顯的變化,應首先到醫院進行檢查,排除惡變的可能性。若為良性,則最好不要去除;若非常想要去除掉該痣,則應遵循醫生的囑咐;若為惡性,則應盡快盡早的去除。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