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隆胸方式大PK

隆胸方式大PK

  ● 注射式隆胸:乳房的隱形殺手

  注射式隆胸是出現最早的隆胸手術,石蠟則是最早使用的注射材料,但它容易引起局部發炎壞死等並發症,因而後來被液體硅膠取代。可惜液體硅膠取代石蠟後類似的並發症同樣發生,於是這兩種液體材料漸漸被醫學界棄用。目前被用來注射隆胸的材料是“親水性聚丙烯酰胺凝膠”(HPAG),人們常常稱它為“人造脂肪”。

  這種隆胸方法操作簡便, 只要將HPAG 注射到乳腺與胸大肌的間隙即可,但對醫師的技術要求相當高:材料只能注射在間隙位置,如果打在肌肉上就會導致無菌性肌炎,如果打在乳腺腺體上就會產生硬結。更可怕的是。這種材料一旦注入,就無法徹底清除,如果壞死程度嚴重,就要將整個乳房切除。

  正因為業界對該材料副作用一直爭論不休,歐美、日韓等發達國家都對這種方法下達了封殺令,我國在2006年1也要求暫停使用。

  陷阱:冠自體脂肪之名。行人造脂肪之實。

  在一些非正規的醫療機構中, 醫師雖然聲稱是將術者自體脂肪抽出再注入乳房,但卻經常偷梁換柱,換成人造脂肪。這些醫師根本不具備人造脂肪注射隆胸的操作資格和能力,往往就會出現上述嚴重後果。

  ● 自體脂肪移植:注入的多,存活的少

  自體脂肪移植類似於注射式隆胸手術, 它是將人體其他部分的脂肪細胞抽出,再注射到乳房,以達到豐滿胸部的效果。毫無疑問,移植脂肪對人體的毒害性為零,因此它也一度成為深受眾多術者青睐的隆胸方式,但它卻存在一個致命的缺點:移植脂肪無法百分百存活,且移植體積越大,存活率越低。脂肪從人體其他部位移植到乳房後,必須有足夠的給養,才能與周圍的組織環境慢慢結合,移植體積越大,需要的給養越多,一旦出現給養不足,就會有部分脂肪細胞萎縮壞死。

  陷阱1:慎選抽脂方式

  雖說注射抽出的脂肪百分百安全。但這並不代表抽出的脂肪百分之百能用。不少人都喜歡將抽脂和隆胸兩項手術同時進行,認為這樣可以一舉兩得。但在這個過程中,千萬要注意醫師采用的抽脂方式。如果使用共振、超聲、電子、激光等抽脂方式,人體脂肪就會被破壞,這樣抽出的脂肪存活}生幾乎為零;只有通過負壓技術抽出的脂肪,才能再被用來隆胸。

  因此,如果醫生既采用了破壞脂肪的抽脂方式,又聲稱使用自體脂肪進行隆胸,那他很可能會采用人造脂肪濫竽充數。

  陷阱2:豐滿效果昙花一現

  一些術者並不了解移植脂肪存活能力有限,如果醫師事前不和術者溝通,而一次性將大量脂肪注入乳房,在術後的短時間內,胸部雖然能達到豐滿的效果,但隨著時間延長,部分脂肪開始萎縮壞死,乳房也會逐漸萎縮。通常,無法存活的脂肪,一部分會被人體吸收,而另一部分也可能硬化變成脂肪結。觸摸感類似一個個小的乳房腫瘤,這時就必須再次進行手術,清除這些脂肪結塊。

  ●假體填充:目前最合理的隆胸方式

  所謂假體填充式隆胸.就是利用人造假體將乳房承托起來的手術方式。最早使用的填充材料是凝膠海綿,但長期植入後,凝膠海綿容易變硬並收縮。1963年,硅凝膠假體開始臨床應用,並一直使用至今。

  既然要開刀, 自然不會像注射式隆胸那樣一支針管就搞定,必須合理選擇刀口和假體安放的位置。一般切口有三種選擇:腋窩、乳暈、乳房下緣。

  一般來說,術者的乳房本身平坦、乳房欠發達,建議將假體安放於胸大肌後,這樣假體與外界會隔著乳腺與胸大肌兩層組織,安全性更高;如果乳腺本身較發達,只是在生育、哺乳後出現乳房下垂,應將假體安放在乳腺後的間隙處,從而將乳腺支撐起來。

  存在風險:假體包裹層硬化

  人體自身的保護功能會對外來物質產生排異反應, 因此, 當假體置於體內後,周圍會形成一層膜, 將假體完全包裹。這層膜一方面保護乳房周邊組織,另一方面也可防止假體移位。有些術者的排異反應特別明顯,包裹膜生成較厚,就會慢慢出現硬化, 必須再次手術更換假體。不過,這些假體可以完全取出,不會導致乳房壞死,自然不必擔心像注射式隆胸發生病變時那樣要將整個乳房切除。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