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小心美麗陷阱,整形維權須知

小心美麗陷阱,整形維權須知

  一、證據的收集和保存。

  1、嚴格審查相關材料。從事醫學美容項目的美容院必須持有《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整形美容師必須是有一定的臨床經驗的專業人士。提供的產品符合產品質量標准。

  2、術前照相。對任何美容整形手術都要進行符合醫學攝影要求的局部照相,一是作為院方資料保存;二是作為法律資料保存,一旦出現醫療糾紛可作為證據出示。

  3、保存每次的就醫資料。例如收據、掛號單、書面就醫記錄等,這也是一旦發生糾紛,消費者索賠的基本證據。

  4、簽訂手術協議書。內容應包括手術方式、過程、術中可能出現的情況、術後短期反應,出現何種情況屬於院方的責任等,一旦出現醫療糾紛,可作為法律文件依據。

  二、整形失敗後的索賠。

  1、出現整形糾紛可向衛生行政部門申請調解,並申請醫療事故鑒定,提出賠償手術費、護理費、交通費以及整個過程中的誤工費,評殘後可要求傷殘補助費。

  2、如果院方未經核准登記,或者不具備相應資質,或者實施手術人員無醫師資格,應屬於欺詐行為,可依據《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的規定,院方應雙倍返還手術費,並賠償護理費、交通費、誤工費和傷殘補助費等相關費用。

  3、整容失敗或毀容造成了相伴終生的精神痛苦,消費者可以要求院方支付精神損害賠償金。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