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不可不知的肉毒素

不可不知的肉毒素

  肉毒素又被稱為生物除皺、或基因除皺。肉毒素是一種生物制品,可通過基因工程的方法大規模生產。由於肉毒素具有神經阻斷作用,在神經內科、眼科、整形、美容外科十分常用。目前注射肉毒素瘦臉的使用劑量僅僅是其最大安全劑量的百分之一,所以是比較安全的。

  女性大都以橢圓的面型為美,很多人常因自己的下颌角處肥大而尋求瘦臉。瘦臉針對單純性的咬肌肥大者有較好的瘦臉效果。這是因為注射肉毒素可以阻斷神經肌肉接頭部位乙酰膽鹼的釋放,產生暫時性、可逆性的膽鹼能性神經傳導阻滯,使咬肌松弛、麻痺,使瘦臉更安全,求美者的滿意率大大提升。

不可不知的肉毒素

  據介紹,注射瘦臉針一般每側選擇1到2個注射點進行注射。注射時盡可能推送緩慢,而後也不必進行局部的按摩和其它特殊處理,以防止肉毒素在肌肉組織內逐漸擴散,而影響正常的生理功能。

  不過肉毒素作為肌肉注射藥,雖沒有傳統手術的創傷,但注入後局部的不良反應仍可能存在,常見於注射區的疼痛、出血或血腫、咬肌無力、效果不持久等等。這些不良反應一般是不需要特別處理的,數周內便可自行消失。

  肉毒素注入兩周後,求美者在用力咀嚼時可感覺咀嚼力下降,咬肌沒有明顯的隆起疲累現象,局部用手觸摸咬肌也沒有明顯的收縮。注入後一個月即可觀察到咬肌萎縮及臉形的改變,達到的瘦臉效果基本可以維持半年到一年。

  因為瘦臉效果一般能維持3到6個月左右,藥效失去後咬肌就會逐漸恢復。反復多次注射後,效果持續時間才會越來越長,少數人甚至以後不用注射,也能維持咬肌的效果。所以瘦臉針可重復注射,不會產生毒素積累。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