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燒傷整形科問答 >> 22個月寶寶燙傷

22個月寶寶燙傷

22個月寶寶燙傷

女 | 0個月

健康咨詢描述: 小孩不小心坐在蒸米飯的鍋上面穿開裆褲,燙傷當時脫衣服時破皮去當地醫院鹽水清洗後塗美寶燒傷膏醫院說燙傷2度不需要住院治療,現在燙傷部位紅腫,小孩塗藥後精神狀態良好,沒有其他症狀。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每天自己鹽水清洗一次,塗美寶燒傷膏4-6次,口服阿奇霉素一天一次第二天第三天滲黃色粘液,現在第六天了傷口沒有結痂傷口紅腫。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該怎樣治療?用什麼藥比較好?大概要多久才可以痊愈?


圖片涉及用戶隱私,只有用戶本人才能看到。

      病情分析:
      你好!因為小兒皮膚比較嫩,所以容易燙傷,而燙傷後的預防感染非常重要,自己自行清洗必須保證無菌處理,否則可能導致感染的。
      指導意見:
      燙傷保持創面的干燥是非常重要的,必要時可以用100W白熾燈距離約一尺遠照創面,促使創面干燥。
      另外就是保持環境的“干淨”,一般燙傷病房都要每天消毒處理,因為皮膚燙傷之後,容易有細菌在上面生長,甚至細菌感染進入血液等。因此在家裡保持空氣中的無菌有一定的困難。但要注意通風及防塵等。
      如果局部沒有紅腫,可以口服抗生素預防感染。如果局部創面有炎症表現時,則需要創面使用抗生素及靜脈注射抗生素。
      面創面的痊愈時間要看是否治療得當及是否有感染等有關,也與病人自身的吸收和恢復能力有關等,因此時間很難確定。

患者追問:

我們這裡比較偏僻,沒有專業燙傷的醫院,請問就現在的情況用不用去市裡的醫院進行治療,暫時在家塗美寶燒傷膏可以嗎?還有這個燙傷算是幾度燙傷?

醫生回答:

從照片來看,多數應該是淺二度,但有可能存在少數的深二度的可能。為了孩子的健康及更好的康復,因此建議到上級醫院燒傷科就醫治療為好,采用正規的燙傷藥治療效果更好一些。如果創面一旦感染,則會使燙傷加深,個別甚至可能達到三度(三度時一般多需要植皮了)。正規的治療非常重要。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