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皮膚護理問答 >> 請問吃膠原蛋白真的能美容嗎?有沒有什麼副作用啊?

請問吃膠原蛋白真的能美容嗎?有沒有什麼副作用啊?

請問吃膠原蛋白真的能美容嗎?有沒有什麼副作用啊?

女 | 0個月

健康咨詢描述: 我聽電視裡說膠原蛋白能美容,是真的嗎?那吃了以後有什麼副作用嗎?適合什麼樣的人吃呢?能祛除臉上的痘疤嗎?

      膠原蛋白在人體皮膚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有良好的支撐力,就像撐起皮膚組織的鋼筋架構一樣,能讓皮膚看起來非常豐潤。但是,大約25歲一過,人體內的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就開始加快,供給不及耗損,再加上紫外線照射以及體內的氧化作用,都可能破壞膠原蛋白的結構,讓它失去原有的彈力,這就是皺紋和臉部皮膚松弛提早出現的原因。不用刻意多吃含膠質食物在一些含膠質的食物,像牛蹄筋、豬蹄、雞翅、雞皮、魚皮及軟骨等中,都含有膠原蛋白,對於吸收和補充這一物質,肯定會有所幫助。但因這些食物中脂肪含量也較高,所以並不適合經常吃。其實,組成膠原蛋白的大部分都是非必需氨基酸,人體可以自行合成。專家建議,人們不需要刻意多吃這一類食物,飲食正常均衡比較重要。有些護膚品中號稱含有膠原蛋白,說擦了可以“補充”皮膚流失的那部分膠原蛋白,但多數皮膚科醫生認為,它們誇大了自身效果。膠原蛋白是大分子蛋白質,連皮膚表層都很難通過,更不要說進一步到達真皮層,“補充”流失的那部分膠原蛋白了。如何減緩膠原蛋白流失既然現有補充膠原蛋白的方法,不論外擦或內服,效果都不是很好,專家們認為,由“預防”做起,也就是減緩膠原蛋白流失和變性更有效一些。首先是防曬。皮膚醫學認為,90%以上的皮膚提早老化都是不當的陽光曝曬造成的。其次,要飲食均衡,尤其要多攝取含抗氧化物的蔬果,如胡蘿卜、西紅柿、葡萄等,它們可以保護皮膚內的膠原蛋白。最後,別忘了要避免食用高脂肪食物。高熱量、高脂肪,尤其是油炸食物都容易產生自由基,加速老化。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