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被多國禁止 溶脂針到底有何危害?

被多國禁止 溶脂針到底有何危害?

  什麼是溶脂針?

  溶脂針是以生理鹽水、利多卡因、碳酸氫鈉、磷脂酰膽鹼、腎上腺素等以一定比例配比,注射到脂肪層,能夠有效促進頑固脂肪層膨脹分解,從而使脂肪更易分解為脂肪酸代替供應機體能量。

  大家都好奇:到底這種溶脂針效果如何?是否會有不良反應呢?

  許多女性認為打一針就可以減肥,安全性打過手術抽脂,殊不知,這一針背後潛藏著怎樣的危險。

  注射磷脂質效果因人而異

  所謂溶脂塑身系指在肥胖部位注射溶脂針,這種纖體針系從大豆中萃取,屬於磷脂質的一種,最早用來溶解血管中的脂肪栓塞,降低膽固醇和消除脂肪瘤。而今則可注射於任何脂肪肥厚的部位,包括雙下巴、“蝴蝶袖”、大腿等。注射次數與效果因人而異,平均療程是6至8周。

  溶脂針在歐美極為流行,被整形醫師喻為“魔法”,不過多個國家(包括英國)仍禁止施打溶脂針,美國也尚未有完備的規范辦法,在中國也尚未合法。

  別說中國不合法,連鄰近的台灣日本都沒人敢用這種東西,包含歐美國家爭議也很大,效果不好不說,副作用又非常明顯,明明有更好的溶脂方式可以選擇,所以溶脂針在這些國家不受歡迎,反而是韓國泰國曾經流行一陣子。

  那為什麼國內會這麼火呢?

  還不是之前抽指出太多事了,一下麻藥過量死在病床上,一下又聽到傷口感染截肢什麽的,現在聽到可以打針就減肥,怕死的人當然趨之若骛,一針的單價又低,想說花點小錢打看看,某些醫院就利用民眾的這種心裡,努力推銷溶脂針。

  另外國內民眾常有一種概念,只要是進口的東西,不合法的東西說不定比較好,因為國內有太多證要辦,醫院可以說已經送北京衛生部審批了,或是證剛剛到期在續辦什麽的,別被騙了。

  但許多愛美成癡的女子仍會通過各種渠道,到國外注射溶脂針,許多女性在注射之後還異常興奮的表示,很神奇,效果很顯著。

  加速脂肪代謝不需麻醉動刀?

  溶脂針最主要的作用是,讓脂肪的新陳代謝加速進行,不需全身麻醉,減少麻醉的風險,也無須動刀,因此沒有疤痕或縫線。

  注射一次約分鐘(因而有“午休美容”之稱),且短短幾天就看得到效果,讓女性趨之若骛。許多醫師也將溶脂針視為搖錢樹,拼命推銷,而今這類診所成長的速度比星巴克連鎖咖啡店還快。

  至於溶脂針的副作用,傳說只會在施針處發生輕微的腫脹與瘀青,但實際並非如此。

被多國禁止 溶脂針到底有何危害?

  脂肪溶化了但跑到那去了

  一位女子為了恢復懷孕前身材,在腹部施打溶脂針,結果體內長了一顆和網球一般大小的腫瘤。入院治療一周後,現在小腹凹陷了一大塊。

  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學會成員金尼也對溶脂針有所疑慮。最大的隱憂在於脂肪一旦被溶化,會何去何從?會轉往腎髒隨尿液排出?抑或輾轉到了肝髒被肝髒代謝?

  愛美的女性朋友們似乎完全被蒙在鼓裡。金尼語重心長地說:“許多女子一心想變美,可惜整形不成,反而癱瘓或身體變形。”

  打溶脂針的主要不良反應是腫脹、瘀青和疼痛

  溶脂針的不良反應,多數是會在施針處發生稍微的腫脹與瘀青,少數人會出現頭暈的現象,由於溶脂針裡面的成分有類似“咖啡因”的成分,所以注射者會出現稍微的頭暈現象,但注射完頭暈現象會消失。

  腫脹的現象還是很嚴重的,幾乎每個注射了溶脂針的人都會出現注射地方腫脹現象。這是由於,此類針劑打進人體會出現藥物刺激作用,從而引起腫脹現象。

  瘀青是由於注射溶脂針都需要多點注射,所以很輕易引起傷口瘀血。

  溶脂針每次注射劑量是限定的,不能盲目地無窮量打

  那是由於每間醫院用的溶脂針品牌不同,對劑量要求也不同,但一定要嚴格按照產品說明書上標示的安全劑量。一般間隔1~2周注射一次溶脂針,不主張1周注射超過兩次。

  溶脂針操縱不規范也會帶來危害

  溶脂針的進針部位就是在皮下贅肉層,打進其他部位對身體也沒多大傷害,就是注射了沒有效果。注射溶脂針要嚴格遵循無菌原則,這就需要在手術室內進行。由於無菌意識差,引起細菌感染,導致皮下膿腫形成。有些不正規的機構,不了解溶脂針的藥性,不顧劑量安全拼命注射,這些都會嚴重影響到消費者的身體健康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