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在校一族成暑期整形主力軍 為美為自信為就業

在校一族成暑期整形主力軍 為美為自信為就業

  記者采訪了解到,現在像小麗一樣想通過整形提升自己外部形象的學生越來越多。有想整形的准大學生說“大學是一個新的起點,一定要以全新的面貌開始”。即將參加工作的學生則更多地表示“為了讓自己在求職時更加自信”。

  “近幾年暑期,醫院整形的顧客主要就是學生。”中國整形美容協會常務理事譚曉燕告訴記者,5月份是留學生群體,6月之後就以准大學生、畢業生為主,學生基本占到整形人數的70%。而在整形項目上,學生中90%集中在五官上的整形,其中又以眼部、鼻部居多。”

  針對暑期學生整形熱的社會現象,記者專門來到杭城幾家知名整形醫院采訪。

  吳女士一家三口是從寧波慈溪驅車來杭州的,她說女兒小余(化名)讀的學校一般,成績一般,相貌也一般,還有一年就要畢業了,但是已經感覺到了就業的壓力,為了日後求職時給相貌加加分,才決定來做整形。

  小余說:“我最不滿意的就是自己的單眼皮,有點腫腫的,看著沒精神。和父母說了想要做雙眼皮,讓自己變的自信一點,他們都很支持我。”

  當下,不僅女孩子愛漂亮,男孩子也很注重個人形象。據譚曉燕介紹,現在選擇整形的男性所占比例上升較快,目前已占到10%。

  小剛(化名)就是其中一員。在候診大廳,小剛和他媽媽氣定神閒的坐在沙發上等待微整形。“我剛找好工作,下周就去報到,我想以更好的形象展現在同事面前。”小剛說。小剛媽媽對此也表示支持,她笑著告訴記者:“我兒子平時就很臭美,總是嚷著臉上痣太多,要去點掉。外面的美容機構雖然也可以做激光點痣,價格還便宜,但是不放心啊,為了圖個心裡踏實,寧願多花點錢到大醫院來做。” 

  針對當下的學生整形熱,客觀上來說,這是生命歷程中的一個特殊時間點,准大學生和畢業生都想在新環境中以新面貌示人,開始一個新的生活;主觀上來說,時代的發展使得人們對外貌、身材越來越重視,學生也是希望通過整形來提升自己的自信心,是一個自我認同的過程。

  同時,王平表示學生要理性對待整形,“要講究一個適度性,既不能傷害身體,也不能超出家庭經濟負擔,更不能因追求完美外貌而產生心理畸形。”王平說,“學生追求的不應該只是外在美,更要注重內在美。”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