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激光去瘢痕只要“biu”地一下嗎

激光去瘢痕只要“biu”地一下嗎

  點陣CO2激光及plasma等離子等新型激光技術的出現為刀口瘢痕的進一步整形提供了機會。其對組織的作用形式都是點陣模式(fractionalmode),這種作用模式將損傷化整為零,恢復快,大大降低了傳統治療方式的瘢痕、色沉或色脫的風險。

  刀口瘢痕主要存在三個問題:

  平整度,高低不平,有突出的地方,也有低於皮膚面的地方,這樣顯得這塊皮膚不夠均勻細膩。

  顏色,多數瘢痕增生期為紅色,成熟期為白色,少數遺留色素沉著為褐色,這與周圍皮膚形成鮮明對比。

  質地,瘢痕一般早期質地比較堅韌,隨著時間的延長一般變軟一些,但摸上去的感覺與周圍還是有差異的。 

  瘢痕的激光治療就是針對這三個方面:

  1.針對平整度進行加減法的治療,使皮膚更為平整光滑:

  凹陷性瘢痕多在3~6個月後達到穩定,不會自行長平。欲重新啟動真皮層的生長,需要一些刺激,這需要激光的能量才能達到。在激光的刺激下膠原增生,並重排,從而使得瘢痕平整度改善。這是激光治療的加法。

  采用超脈沖或者連續模式激光磨除,達到“碗”變“盤子”或“山峰”變“平原”的效果

  同時,針對正常皮膚與凹陷之間的垂直邊緣或增生的結節,可以采用超脈沖或者連續模式激光磨除,達到“碗”變“盤子”或“山峰”變“平原”的效果,這樣就大大改善了平整度,就顯得瘢痕平滑。這是激光治療的“減法”。

  2.其次針對膚色進行換膚治療:

  點陣CO2激光和等離子都會結痂,這樣就會啟動皮膚的重新上皮化,就相當於治療區的皮膚重新長了一遍,在成長的過程中表皮基底層的色素細胞及色素也重新排布,如此以來,顏色會大大改善。

  3.改善淡化瘢痕質地:

  點陣CO2激光和等離子能夠調節成纖維細胞的增殖和凋亡,改善膠原的代謝,這樣就能改善瘢痕的質地。

  在沒有點陣模式激光之前,一般采用磨削術(磨皮術,dermabrasion),磨皮術一般主要主要進行再上皮化,對真皮也有刺激作用,但是由於缺少熱刺激這一效應,所以效果要略遜一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