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嫩膚 >> 激光換膚術後使用哪些藥妝品有助恢復?

激光換膚術後使用哪些藥妝品有助恢復?

  盡管藥妝品是非處方產品,但其在激光換膚治療後的輔助康復作用不可忽視。整形專家表示,激光換膚術後使用藥妝品,可促進痊愈、減少炎症後色素過度沉著,從而有助獲得理想的治療效果。

 
 
激光換膚術後哪些藥妝品能促進恢復?

  維生素A

  作用:

  刺激真皮膠原增生,促進傷口癒合,增厚表皮,促進纖維細胞增殖、抑制金屬蛋白酶、抑制黑色素向角質層轉移, 從而實現消減細紋、色素異常、改善膚質的效果。

  專家點評:

  外用維生素A類衍生物,通常建議在激光換膚術前進行,理論上可加速術後癒合、再表皮化,減低粟粒疹、PIH發生機率,且可促進激光穿透角質層。外用維生素A類衍生物已成為激光換膚的常規做法,其傷口癒合與膠原形成促進效果總體上較為確切,但仍有進一步研究證實空間。

  關於術前外用維生素A類衍生物的持續時間,一般在數月到數周不等(大多數醫生選擇2-4周,有研究建議應在3周以上)。

  剝脫性激光術後應停止外用維生素A類衍生物,直至再表皮化開始,也有觀點認為須停用至少3個月(以利再表皮化和保濕)。

  維生素C

  作用:

  促進膠原合成,改善細紋,較少炎症後色素過渡沉著,抗炎,光防護。

  專家點評:

  對於維生素C(L-抗壞血酸)的功效,已有大量科學證據支持。紅斑是激光換膚(無論剝脫性或非剝脫性)術後產檢副反應,外用含維生素C產品可輔助減少術後紅斑和炎症。剝脫性激光和機械微磨削(削弱皮膚屏障功能)可促進外用維生素C的康納感言功效。

  激光術後外用維生素C可輔助防曬。

  維生素E

  作用:

  減輕UV致紅斑、預防疤痕、改善色素異常和光老化。

  專家點評:

  外用維生素E需要維生素C使其達到穩定。雖然維生素E產品聲稱有助於傷口癒合、較少術後疤痕,但相關研究常出現矛盾結論。一項研究顯示,外用維生素E用於燒傷傷口不僅無顯著療效,且增加了接觸性皮炎的機率。盡管外用維生素E可能在將來被證實有效,但鑒於研究數據的矛盾、接觸性皮炎的潛在風險以及總體上缺乏設計完善的研究證實其有效性,目前不建議激光換膚聯合外用維生素E。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