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祛斑 >> 激光祛斑,肌膚完美綻放

激光祛斑,肌膚完美綻放

  黑痣、粟丘疹、汗管瘤、酒糟鼻、毛發上皮瘤、皮脂腺瘤、睑黃疣等皮膚的病變一定會影響你健康美麗的形象,給您的生活帶來諸多不快。

  許多愛美之士因以上的種種問題四處求醫,卻找不到行之有效而又簡單便捷的方法,其實,激光療法是一種非常好的治療手段。

  激光治療的原理一種是通過組織吸收高能量的激光後所產生的光熱反應,使局部溫度在數秒內驟然升高到數百度或更高,組織發生凝固性壞死,甚至碳化或汽化,與此同時,由於急劇發熱,組織的水分突然劇烈喪失,聚集後,可用於切割或燒灼病變組織。這通常被稱為手術性治療。

  還有一種是非手術性療法,即用激光做穴位照射及對病變局部做理療性照射。這種治療主要利用激光對生物組織的生物刺激作用。低能量的激光照射機體組織後可產生抗炎作用,能增強代謝,促進細胞生長及通過刺激穴位經絡而起生理調節作用。這種治療方式可避免針刺治療時偶爾發生的滯針、斷針及暈針現象,故易為病人接受。

  常用於皮膚的激光有二氧化碳激光、紅寶石激光、染料激光等,激光治療的優勢顯而易見,操作簡便、省時,可同時止血,對於有些大面積斑、痣無須動手術切除,使愛美之士們免受不少痛苦。

  但是,激光治療後皮膚會有一個自然恢復的過程,就像正常妊娠需懷胎十月方能分娩一樣,無法逾越無法避免。筆者就曾親見一女性在激光去斑後恢復的全過程。手術後最初創面有黑色的焦痂,3天後,創面有輕微的紅腫和滲出,還出現了水疱,而後干燥結痂,在這段時間內,該女性面目全非,看似有幾分恐怖。2周以後,痂皮脫落愈合,但皮膚表面最先較白,繼而紅潤,後又呈咖啡色,該女性頗為擔心,遂向醫院咨詢這是否屬於正常反映,得到了肯定的答復,果然三四個月後她的膚色就變得正常了,雀斑也消失得無影無蹤。據專家介紹,年齡愈小,皮膚狀況良好的人恢復得也就越快。所以激光治療後要耐心等待,忍得一時的“丑陋”,切勿急不可耐,自尋煩惱。

  然而,並非每個人都像上面提到的這位女性這麼幸運,同任何其他治療方法一樣,激光美容無可避免也會在某些人身上產生一些副作用,在清除病變組織的同時,對正常組織也有不同程度傷害,最常見的是遺留表淺疤痕、色素減退或沉著斑。

  許多人在接受激光治療前對激光知之甚少,對於一些可能出現的問題,需要注意的事項,毫無心理准備,這些都可能影響手術正常效果的發揮。那麼,激光治療要注意些什麼呢?

  首先,應去正規醫院,術前應有嚴格的消毒措施,術後按燒傷處理,最好采用暴露法,小范圍可用75%酒精消毒,結痂即可,稍大范圍就應敷以燒傷類油膏,同時服用3天抗生素,以防感染。其次,痂皮應當讓其自行脫落,切忌強行剝去,以免反復剝離,局部皮膚呈增生樣改變。愈合的新生皮膚切忌用化妝品,以免造成局部皮膚脫色或新的色素沉著。最後,要切實做好防曬工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